525全民配屋網,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,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,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中國時報【黃菁菁╱新聞分析】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月初進行內閣改組,特意任用女大臣,擬為打造「女性活躍社會」開跑,沒想到適得其反,松島綠和小淵優子兩位大臣上任才1個半月就在同一天下台。

安倍的支持率跌破5成,重啟核電廠、再度調漲消費稅率等政策引起民怨,經濟也不見起色,加上兩名大將中箭落馬,對安倍政權無疑是雪上加霜。

民主黨黨魁海江田萬里20日在記者會上強調,「安倍到底只是單純想用女大臣,還是真的適才任用,應該好好說明」。有日本民眾表示,男性也有認真、會做事的,安倍太拘泥任用女性了。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從事女性研修工作的女社長表示,「希望不要因此給人女性不適合當領袖的印象」。

松島20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兩位女大臣辭職,對安倍政權的影響時表示,「很偶然地,我是女性,小淵大臣也是女性,我的言行成了問題,我想跟我是男是女都無關。」

有報導指出,自民黨內資深議員對40歲的小淵迅速被拔擢為大臣深感不滿,小淵的高傲態度也讓其他派閥的男性資深政治家反感。小淵20日被問到是否因太年輕和性別而被眼紅,她回答說:「原來這個問題會被看成是這樣。」

不過,如同小淵在記者會上說的「我不知道的事太多了」,這次的事件凸顯出她無法掌握選舉地盤的樁腳,疏於監督管理政治資金的責任也是難辭其咎。

安倍推動重啟核電廠和調漲消費稅都面對很大的阻力,特別是來自女性。他延攬小淵是想借育有2子的母親力量來說服反對勢力,沒想到大大失算。

這次新內閣上路才短短40多天,兩位大臣就因政治與金錢掛鉤醜聞下台,雖然安倍快刀斬亂麻地想收拾殘局,但自民黨內仍提高警覺,以規避像前次執政時產生閣員請辭的骨牌效應,造成政權再度失守。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想靠女性逆轉-安倍適得其反-215031490.html525全民配屋網,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,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,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
arrow
arrow

    顏惠茹擺卒爭才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