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5全民配屋網,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,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,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為了防止伊波拉入侵,美國有數州實施強制隔離,凡是從西非疫區返國的醫護人員,都需接受21天隔離,第一位遭到隔離的護士,昨天對緬因州政府下通牒,表示若不解除居家隔離令,就要採取法律行動,不過州政府以捍衛州民為由,正在向法院尋求強制居家隔離授權。

美國護士希克斯:「若緬因州週四上午前不解除限制令,我會到法院捍衛自己的自由。」

美國護士希克斯,2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,向緬因州政府下達最後通牒,要求解除對她的居家隔離令,否則就要向法院提告。

因為她到西非伊波拉疫區擔任志工,日前搭機返美抵達紐華克機場,成為新澤西州啟動21天強制隔離令的第一個對象,後來新澤西放寬規定,讓希克斯回緬因州居家隔離,不過還是令希克斯強烈不滿,因為她並未出現任何染病症狀,而且接受伊波拉病毒檢測,結果也呈現陰性。

美國護士希克斯:「我完全了解州政府是為了保護全州,但我認為這點令人無法接受。」

希克斯表示,她決不會接受政治人物霸凌,不過緬因州政府也不肯讓步,表示正在向法院尋求授權,強制希克斯居家隔離到11月10日。

緬因州衛生與人道事務專員梅修:「我們會強制隔離只要合作,並和我們配合盡量減少接觸他人,這肯定符合所有人的最大利益。」

希克斯為了捍衛人身自由,不惜小蝦米對抗大鯨魚,不過部份同業和民眾並不贊同她的做法。

緬因州醫療中心人員蘇利:「我認為所有提供衛生照護的人員,有義務謹守保護病患和大眾的規定。」

緬因州民眾:「她身為護士應該更了解,他們應幫助民眾而非製造問題。」

但也有人認為,如果希克斯沒有感染伊波拉,就應尊重她。

緬因州民眾:「若會傳染就應隔離但若不會我想...,如果(伊波拉)只會經由體液傳染,就根本無須擔心不和她接觸就好了。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29日在白宮,接見也曾經到西非協助對抗伊波拉的布蘭特里醫師,及其他醫療人員。

布蘭特里在西非染病,送回美國治療後已經痊癒,他還大方捐贈帶有抗體的血漿,幫助其他感染的美國病患痊癒。

歐巴馬表示,為了遏阻伊波拉蔓延,美國人更應該前往西非疫區,幫助當地民眾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我聽到有人大談美國的領袖地位,卻到處宣揚有損領袖地位的政策,要我們(和領袖地位)背道而馳,設法躲起來讓我感覺有點洩氣。」

歐巴馬說,儘管幫助西非的過程中,可能會讓美國出現更多伊波拉病患,但身為世界領袖,美國有義務這麼做。(民視新聞陳宜君綜合報導)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西非返國遭隔離-護士嗆告緬因州-100030535.html525全民配屋網, 525全民配屋網專家, 525全民配屋網好嗎, 525全民配屋網是真的嗎, 525全民配屋網評價,
arrow
arrow

    顏惠茹擺卒爭才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